close

話說有一家貿易公司,他們家是專門在賣梳子的。

 

而目前公司的業務部主管經理職位出缺,他們的老闆王老闆,最近為了究竟選擇誰來晉升當經理而相當困擾。

 

因為公司裡有三個人,無論是在資歷上或工作的表現上,都相當接近!實在很難決定,這讓王老闆非常傷腦筋。

 

這三個人選分別是 小張、小陳以及小李。

 

於是呢,王老闆決定給他們三人出一道題目來考驗他們,由他們的表現來決定誰來晉升為業務部經理。

 

王老闆分別私底下找他們來,叫他們去南部最大的寺廟「彿×山」去賣梳子給他們的和尚。

 

首先王老闆找了小張去!

 

小張是屬於苦幹實幹型的人,他在接獲王老闆的命令後,想也沒想的一個人立即動身下南部「彿×山」去賣梳子去了。

 

結果三天後小張回來了,他垂頭喪氣的回報王老闆!

 

「報告老闆!彿×山的和尚都理了個大光頭,根本不需要用到梳子。雖然我已經很努力的促銷我們公司的梳子,但還是沒人願意花錢買梳子。」

 

王老闆聽了小張的回報後,搖了搖頭,心裡覺得自己是不是出的題目太難了一點?

 

不過王老闆仍然不死心,他繼續派第二位小陳去試試!

 

小陳是屬於死纏爛打型的人,收到命令之後,想了一想,隔天就南下去「彿×山」賣梳子了。

 

結果七天後小陳終於回來了,他一回公司就很得意的向王老闆報告!

 

「報告老闆!我這幾天共賣出去24支梳子。」

「彿×山的和尚雖然都理了個大光頭,用不到梳子;但彿×山裡頭還有許多帶髮修行的人,我這幾天!天天都和帶髮修行的人他們一起修行,搏感情!結果他們被我的行為感動,紛紛向我買梳子。」

 

小陳向老闆報告後心想「應該不會有人賣得比我更好了吧!經理這位置我應該是坐定了!」

 

王老闆聽了小陳的回報後,心想梳子的確是賣出去了,但賣給帶髮修行的人,似乎和他的本意又有點不同。

 

於是王老闆又叫第三位小李去試試!

 

小李是屬於深思熟慮型的人,收到命令之後,想了一想,隔天也南下去「彿×山」賣梳子了。

 

結果南下的第二天小陳就回來了,他一回公司就立即向王老闆報告!

 

「報告老闆!彿×山的和尚向我訂了一貨櫃共十萬支的梳子,而且將來還會跟我們追加購買。」

 

王老闆聽了小李的回報後,很驚訝的問小李「你是怎麼辦到的?」

 

小李回答說「其實也沒什麼,我到彿×山之後,立即找了住持大師!說服他向我們公司進梳子來賣給他們的信眾,因為只要說用大師們所加持過的梳子來梳頭髮,就可以增長智慧!相信他們的信眾一定會爭先恐後的來購買梳子的!」

 

「就這樣!彿×山就向我購買了這麼多的梳子了。」

 

好!故事到此!現在我們再回到最前面的主題

 

「你是老闆 你會升誰?」

 

答案似乎很明顯!

 

在現今社會的職場上,普遍存在以上小張、小陳以及小李等三種員工。

 

「苦幹實幹」是在職場上工作的基本要求!

 

而「死纏爛打」搏感情,則是在職場上能夠存活下來的基本條件!

 

至於真正能夠獲得老闆的重用的,則需要靠「智慧」,而做事「深思熟慮」則是邁向「智慧」的不二法門!

 

希望以上的小故事能給各位一點點小啟發,謝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n85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